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中国科学院所级内部审计研讨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发表日期:2018-06-19来源: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放大 缩小

  2018年6月13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所级内部审计研讨培训班在兰州举办。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以及来自院属单位的110余位内审负责人及内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袁东作《新时代的中科院内部审计工作》专题报告,从十九大报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央审计委员会切入,层层剖析了新时代审计面临的形势与环境,然后结合科技创新环境分析了中科院内审的定位与发展,并以系统化思维角度凝练出项目审计思路,针对中科院具体审计项目提出不同审计要求,引发听讲人员深入思考。

  培训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中平作了题为《<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解读》的报告,卡内基资深讲师柴国炳作了《高效沟通与团队协作》主题报告。

  自动化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就研究所特色亮点内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参加人员还围绕货币资金、作风建设、分支机构、合同审计等案例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次培训班是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培训通过采取专题报告、互动体验、经验交流和案例讨论等多种授课形式,不断提升审计专业化水平,更好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为我院科技创新提供有利保障。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