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8-09-07来源:放大 缩小

  9月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议重温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7起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提出新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中科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一项一项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学习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和工作方法,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开创纪监审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西北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加强对各级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部门的纪律建设。对广大党员干部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同时,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廉政提醒和监督执纪工作。

  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青海盐湖研究所纪委委员、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