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分院开展以前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后续跟踪审计

发表日期:2018-11-03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强化对研究所班子成员经济责任履职监督,促进审计整改意见的落实和审计成果的转化应用,近日,兰州分院开展了对青海盐湖研究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前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后续跟踪审计,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带队参加。 

  审计启动会上,宋文辉传达了此次审计相关文件精神,并介绍了审计流程、审计要求及审计纪律等内容。宋文辉强调,后续审计是审计单位为检查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建议是否已经采取了适当的纠正行动并取得预期的效果的跟踪审计。实施后续审计,是保证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开展、成果得到转化落实的重要举措;坚持后续审计,可以保证审计监督的连续性,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对于确保审计程序的完整性和维护审计决定的严肃性具有重要的意义。两所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配合好此次后续跟踪审计工作,保证此次审计工作高效、高质、有序完成。随后分别向审计组汇报了以前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对未落实的问题做了客观原因说明。 

  审计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等方式进行。 

  截至目前,两所均对以前年度审计发现所列问题,逐条整改工作基本完成,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已修订或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并进一步完善了控制流程,审计整改工作已经取得实质性成效。对个别情况相对复杂、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也落实了整改责任和进度安排。 

  兰州分院将充分运用好本次审计成果,督促研究所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