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西北研究院纪委专题学习《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

发表日期:2018-12-21来源:放大 缩小
   12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和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进一步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是党的十九大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战略部署,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意见》为派驻机构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强化监督职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严更高的要求,是派驻纪检机构履行两项职能、发挥监督作用的重要遵循,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和赵乐际书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各项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纪监审干部政治站位要高,纪监审干部必须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下功夫、作表率;纪监审干部职能职责定位要清,要进一步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主动抓好日常监督工作纪监审干部工作方式要新,要创新方式方法,抓重点、求实效纪监审干部能力素质要强,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精准把握法纪标准,不断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的本领纪监审干部监督管理要严,要对标看齐、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切实做到严以律己、率先垂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