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放大 缩小
       724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务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关于谢某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关于部分单位科研成果失实报道”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关于部分单位科研成果失实报道产生负面影响的情况通报”。 

  随后,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科技处、人事教育处、资产财务处五个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盐湖资源与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文献情报与编辑部、后勤服务中心三个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的内容主要包括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进展、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等,汇报的重点聚焦四个方面,一是反腐倡廉建设学习、宣传、教育情况;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三是规章制度和内控流程建设情况;四是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督情况。  

  最后,会议对下半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5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防范政治风险;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作风和学风建设;三是要突出重点工作,履行监督职能,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要强化审计监督,加强风险防控建设;五是要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标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