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纪律建设与巡视工作规范化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9-12来源:放大 缩小

  9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召开纪律建设与巡视工作规范化交流研讨会,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部分巡视组组长,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纪监审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并代表研究所致辞。

  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周传忠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的专题报告。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汇报了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研究与思考课题进展及初步成果,作了开展巡视工作的做法与思考专题报告。监督与审计局巡视计划与执行室副处长韩振华围绕落实《关于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推动我院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介绍了院党组第四轮巡视工作思路、进展和注意事项等。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政治巡视、提高对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如何规范化开展巡视,以及加强院属单位党的纪律建设等有关问题,开展了广泛研讨交流。会议一致认为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巡视工作的定位和目标,学习了巡视工作的有益经验,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做好被巡视工作奠定了工作基础。同时也对系统单位对标中央、院党组巡视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日常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和思路,对完善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研究与思考课题给予了指导,将有力提升各单位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会议还对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纪监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倪宏,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新疆分院分党组原书记、副院长牟振江,金属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