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9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议

发表日期:2019-12-23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的通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进行党建工作和纪委书记年度考评的通知》, 12月20日,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9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议。

  本次对系统单位纪委书记的述职考评工作由兰州分院分党组和纪检组组织实施。为切实达到考核目的和效果,纪检组按照院考评办法,并成立了由分党组书记张怀刚、纪检组组长宋文辉等人组成的考评组,考评会议由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近代物理所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物所纪委书记张长春、西北研究院纪委书记王萍分别做了述职报告。述职报告紧密围绕纪委工作主责主业,从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督促“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抓经常性纪律教育、运用“四种形态”、组织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分管工作、纪检工作精力投入、抓纪检工作机构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抓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述职汇报,并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2020年努力方向和工作设想。结合报告内容及相关工作情况,考评组成员对被考核人进行了分项评价和综合评价。
  张怀刚结合工作汇报,对各单位纪委书记述职报告分别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纪委在过去一年里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实绩。他指出,2019年,各单位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积极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各单位创新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他要求各单位纪委在2020年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全体纪检审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