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表日期:2020-01-09来源:放大 缩小

  1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对研究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重点。所领导、党委委员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兰州化物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总结、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总结和2019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总结,从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统筹内部监督力量、强化作风与学风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指出,2019年度兰州化物所以推进政治职责落实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主线,以强化制度建设和内部审计为抓手,通过排查梳理风险、务实有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科研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落实,积极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勇担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融入到日常科研管理工作中。党政办和监审处要加强对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在所党委领导下认真研究起草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对全年工作做好系统谋划并有序推进。科研规划处与人教处要重点抓好科研诚信建设承诺和合同制,将论文发表前核查等工作协同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审核把关、确保有关政策要求落地。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协同配合,牢固树立廉洁从业和科研诚信意识,共同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