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召开2020年第2次纪委会

发表日期:2020-02-24来源:放大 缩小

  2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0年第2次纪委会。重点结合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2020年纪监审工作要点。研究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中纪委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要求精神,通报了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围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讨论了研究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和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全体纪监审干人员要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所党委统一领导下有序行动、积极作为,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确保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和所党委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统筹安排推进研究所纪监审工作。具体来说,纪委委员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对分工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立足岗位、强化监督,抓好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的执行落实。坚持以有力监督保障执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研究所科技创新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