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西北研究院纪委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表日期:2020-07-14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委会议。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和纪检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上,王萍首先做了《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党课报告。报告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加强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简称《政务处分法》)主要内容。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务处分法》,充分认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意义,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要求,依法精准做好政务处分工作。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政务处分工作,坚持集体讨论决定。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 

  会议还通报了中科院党组近期印发的两个典型案例,并讨论部署了近期西北研究院部门负责人离任审计工作方案。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为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而制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20620日发布,自202071日起施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