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纪委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0-12-08来源:放大 缩小
   124日,适逢中央八项规定颁布8周年,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纪委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马雪萍主持。  

  会议贯彻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通报了兰州市纪委监委4起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集中观看了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特别制作《8年》微视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各项工作当中。 

  吴建刚总结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机关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驰而不息抓“四风”;要发挥好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各支部中的纪检委员和纪检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保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