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共青团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文件资料  
  团情快递  
  青春风采  
  网上团校  
  青年联合会  
  文化视点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团工委举办共青团活动创意比赛暨2012年度团干部培训班
2012-05-05 | 编辑: | 【  

 

为纪念建团90周年、五四运动93周年,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团干部素质与能力,激发工作活力,促进工作交流,2012年5月3日兰州分院团工委举办了“兰州分院系统共青团活动创意比赛暨2012年度团干部培训班”。各单位团委(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活动创意比赛中,集中展示了各单位团委(总支)推出的精品创意共8项,比赛设置了竞讲、质疑、答疑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生动活泼,通过互动交流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完善了活动创意、促进了团干部、团组织之间的工作交流,增进了团干部之间的联系。西高所和盐湖所丰富的活动内容、近物所独特的创意视角、寒旱所感知“爱”的活动主题、油气中心敢于尝试的活动创新思路、图书馆“图书漂流”理念的传播都给参会的团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化物所推出的“联村联户”活动,紧贴实际,主题突出、内容翔实、设计巧妙,充分调动起大家提问交流的热情,将比赛推向高潮。本次创意比赛化物所团委获得第一名,图书馆团总支获得第二名,近物所团委获得第三名,其他各单位团委获得优秀奖。

培训班上团干部们还集体观看了《五四的光辉》电教片,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聆听了近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党领导下,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为驱逐外敌、民族振兴、建设祖国的事迹。革命前辈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中国青年运动壮丽篇章的事迹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团员干部,大家认识到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十分必要,新时期青年一代要热爱我们的祖国、人民,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坚定信念,增长知识,锤炼意志,为祖国的富强、为我院的发展,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懈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团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社会工作能力,促进了相互交流,启发了工作思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受训团干部们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为为推进中科院创新“2020”相关工作和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创意介绍
交流会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