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共青团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文件资料  
  团情快递  
  青春风采  
  网上团校  
  青年联合会  
  文化视点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2014-04-15 | 编辑: | 【  

  春回大地,正是陇原播绿好时节。412日上午,兰州分院团工委、青年联合会、研究生会和兰州教育基地积极响应共青团甘肃省委、兰州新区管委会、甘肃省青年联合会联手发起的同植希望树,共圆绿色梦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组织兰州分院青联委员、广大职工认捐树苗和研究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奔赴兰州新区爱心园,开展植树活动,为新区增绿添彩。兰州分院副院长、青联主席杨青春认捐树苗并参加了植树活动。

  上午8时,兰州分院青联委员、热心职工和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将近百人从市区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兰州新区爱心园。进入兰州新区爱心园,泥土的新鲜气息扑面而来。众多参加植树的市民和志愿者让新区爱心园一下子热闹起来,到处是挥着铁锹、拎着水桶、扛着树苗在各自区域挥汗植树的场景。

  在兰州新区园林处技术指导老师对植树要领进行说明和示范操作后,大家在预先规划好的区域一字排开,挥铁锹、插树苗、浇水,播下新绿……大家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干劲十足,整个植树场面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青联委员与热心职工将认捐的62颗树苗种下,研究生志愿者们也种下100余棵生机勃勃、昂然挺立的树苗,为蕴含无限生机的新区大地带来了一片绿意,播种了志愿者们美化家乡、建设美好新区的浓浓情意。

  通过此次活动为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奉献了力量,展现了中科院兰州分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植树活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栽活一棵树,播下一个希望,种下一片梦想。

  

  青春院长植树

  

  青年志愿者植树

  

  青年志愿者合影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