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共青团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文件资料  
  团情快递  
  青春风采  
  网上团校  
  青年联合会  
  文化视点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青年志愿者服务“2014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2014-06-04 | 编辑: | 【  

  61日,2014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隆重开幕,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研究生、共青团员、青年职工踊跃报名,组成了50人的志愿者队伍,全程参与了大赛志愿服务工作,兰州分院青年志愿者们团结协作、用心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院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年是兰州第四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比赛,包含男女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短程马拉松和五公里迷你马拉松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34个团体40606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规模创历史之最,赛事组委会共招募了3477名志愿者。

  按照组委会安排,我院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对收容车上运动员的服务工作。61日凌晨440分,大地还未苏醒,生龙活虎的志愿者们就已集合完毕,乘车奔赴各小组集结地点。第一小组的志愿者来自寒旱所,负责5公里迷你马拉松的运动员收容服务工作;第二小组的志愿者来自油气中心,负责10公里小马拉松的运动员收容工作;第三小组志愿者来自近物所和分院机关,第四小组志愿者来自兰州化物所和文献中心,三、四小组共同负责半程和全程马拉松的运动员收容和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在工作过程中深深地被运动员们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所感动,一边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一边紧张忙碌地工作着,当遇到身体不适、急需休息的运动员时,志愿者们将其搀扶到收容车上进行照料;看到沿途需要补给的运动员,志愿者们从车窗为他们传递清凉的矿泉水,直到比赛全部结束,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当天的所有任务。

  身临其境地与运动员并肩战斗,让每一个志愿者深切感受到了运动员身上所散发出的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更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所具有的强大感召力,每一位志愿者都为这次特殊的工作经历而感到荣幸和自豪。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