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共青团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文件资料  
  团情快递  
  青春风采  
  网上团校  
  青年联合会  
  文化视点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共青团 > 团情快递
 
共青团十六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图)
2008-12-25 | 编辑: | 【  

12月23日,共青团十六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青年报》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黄勇 孙晔 崔玉娟):共青团十六届二中全会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团组织以中央精神统一全团思想、凝聚青年力量,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多作贡献。


 

12月23日,共青团十六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兆国首先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团十六大以来共青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明年是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青年头脑,用改革开放宝贵经验教育青年,用中央关于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统一青年思想,通过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推动农村改革发展中担当重任,在加快自主创新中勇当先锋,为“保增长、促内需、调结构”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竭诚服务青年,着眼于解决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做好为广大青年服务的各项工作,着力促进广大青年的就业创业,着力加强对青年群体的思想引导,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多作贡献。要抓住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利时机,大力加强和改进团的自身建设,努力扩大团的基层组织网络对青年的有效覆盖,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切实提高团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王兆国强调,共青团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从党的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加强和改善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工作的长远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前,王兆国会见了在这次全会上卸职的共青团中央常委和委员、候补委员。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主持会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书记处书记王晓、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出席会议。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15指导检查组组长王众孚、副组长王晓安等列席会议。

 

会前,王兆国会见卸职的共青团中央常委和委员、候补委员。

会前,王兆国会见卸职的共青团中央常委和委员、候补委员并合影。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