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共青团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文件资料  
  团情快递  
  青春风采  
  网上团校  
  青年联合会  
  文化视点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共青团 > 团情快递
 
共青团甘肃省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2009-01-12 | 编辑: | 【  

 

 

 

 

 

118,共青团甘肃省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隆重召开。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生桢参加会议。团省委书记王永前代表团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这次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议和共青团十六届二中全会精神,总结了2008年全省团的工作,部署了2009年工作,审议通过了《共青团甘肃省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关于共青团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卸免递补的确认案》,表彰了200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引领青年在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决议》。共青团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州团委、直属团委负责人以及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共158人参加会议。

刘伟平在讲话中对团省委去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团省委和各级团组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了新作为,在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上有了新成效,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有了新进展,在自身建设上有了新变化,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伟平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确保共青团事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李长春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祝辞和中央书记处的指示精神,切实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在完善思路和举措上下工夫,在集中精力抓落实上下工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始终保持共青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刘伟平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促进我省又好又快发展建功立业。坚持以保增长、扩内需、强基础、调结构、重民生、促和谐为主线,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种建功立业活动,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推进我省新型工业化进程贡献才智;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新贡献,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引领社会新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积极维护我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围绕实现全省节能减排目标和发展循环经济,投身环保实践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刘伟平强调,要竭诚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青年成长成才的规律,满足青年社会参与和权利表达的愿望,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机制,真正把服务青年的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着力增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紧紧抓住就业创业这一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建立市县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抓紧制定青年就业创业的扶持办法,深入开展“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更好地促进青年就业创业;要增强维权的实效性,坚持源头维权、突出维权重点、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促进维权机制建设,更好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刘伟平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抓住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利时机,着力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强化制度建设,探索建立共青团工作的长效机制;着力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提高团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把团的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王永前在工作报告中,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维护青年权益、投身重大突发事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6个方面对全省共青团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王永前指出,新时期新阶段,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新的要求我们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必须增强顽强奋进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切实从党对共青团组织新要求的科学把握中,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把握中,进一步找准工作的聚焦点,从面临的诸多新挑战的科学把握中,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把握新要求、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定位,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手段。要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团结带领青年为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就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必须遵循以下原则:必须全面履行基本职能,必须创新团的组织动员方式,必须强调对青年的吸引和凝聚,必须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必须坚持大团建工作理念。

  王永前在《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全省团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2009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团十六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十一次团代会的总体部署,坚持建功与育人并重,活动与建设并举的原则,坚持大团建工作理念,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为突破口,把青年思想引领、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和志愿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九大行动,着力增强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和凝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王永前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我们在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上狠下功夫。要通过驻县干部帮助基层、整合资源建设基层、重点项目支持基层、团干培训倾向基层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要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做强青年志愿服务三个重点工作领域取得突破。要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业强省战略实施、和谐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团结带领青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通过深化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性安排、深入探索灵活多样的团建模式、加强团干部队伍和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以新型传媒和载体组织动员青年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吃苦耐劳、勇挑重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力争在重点工作的推进上有新的突破,在难点问题的破解上有新的探索,在品牌工作的深化上有新的成效,努力开创全省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实现共青团事业新发展,为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