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共青团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文件资料  
  团情快递  
  青春风采  
  网上团校  
  青年联合会  
  文化视点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共青团 > 团情快递
 
团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1-07-05 | 编辑: | 【  

  中国共青团网7月4日讯(记者 周志刚)7月2日,团中央下发通知,对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级团组织要把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落实。

  通知强调,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团组织要广泛深入地开展丰富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深刻领会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了解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领会党的发展历程得出的重要启示和历史经验,牢牢把握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深刻领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始终坚持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目标任务,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要通过组织学习,不断深化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对于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知强调,要深刻理解党与青年的重要关系,不断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责任感。各级团组织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党和人民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厚望,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更要使新一代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感受到应当肩负的重要使命。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刻理解党和青年的关系、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的基础上,坚定和清醒地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

  通知要求,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入地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团正在开展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是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的;充分认识到党不仅在历史上有着丰功伟绩,建立了新中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让中国人民逐渐“富起来”;充分认识到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未来的方向和道路是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的;充分认识到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中国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矛盾的认识是非常清醒的;充分认识到党对于同广大人民群众关系的把握和理解是清醒、坚定、正确的。要通过深化“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党的领导统一起来,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中时间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集中一定时间通过组织座谈会、学习报告会、理论研讨会等进行专题学习,各级团的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团的专兼职干部要进行集体学习,专职团干部要交流学习体会,要通过适当方式组织全国青联委员、省级青联委员、各级学生会干部、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进行集体学习,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在方式、载体上要有创造性,在学习中要有深入思考的过程、针对问题的过程。要注重交流和研讨,既要谈体会,又要重引导;既要碰问题,还要碰思想。要把学习讲话精神融入到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教育活动之中,设计有针对性的宣讲大纲,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发挥各级团属新闻舆论阵地的作用,开展有深度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引导广大青少年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普遍性。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