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油气中心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2007-12-25刘得文来源:油气中心放大 缩小
     2007年12月25日早9点,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的2007年度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开幕了。
   “学术沙龙”活动作为中心内部年度学术交流的媒介,为研究生与导师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从最初的雏形发展至今已走过三个年头,成为中心团委、研究生会的一项重要工作,研究生们提前一个月左右便开始筹备报告内容,将全年的工作收获、疑问整理成册,带到活动中向老师请教与同学分享。
     此次活动共挑选十一位研究生作报告,其中博士研究生6人,硕士研究生5人。王作栋博士先以题为“三塘湖盆地油源对比”的报告博得满堂彩;宋振响硕士又以题为“柴达木盆地第三系于第四系烃源岩评价”引起热烈讨论,为解答诸多疑问,孟仟祥研究员激情授课,将活动推向高潮!
    学术沙龙推进学术交流,学术沙龙激发学术热情,学术沙龙促进师生情谊,学术沙龙开辟全新学风。
  为形成良好学术氛围,中心团支部、研究生会将以学术沙龙为标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懈努力,广泛开展有利于师生交流,文化传承的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活动。
  (兰州油气资源中心团支部、研究生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