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青年、团员、学生及青年集体抗震救灾爱心捐款通报

发表日期:2008-05-30杨含斌来源:团工委放大 缩小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后,兰州分院广大青年、团员、学生、各青年集体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向灾区人民踊跃捐款,截至5月30日,共收到青联委员、青年文明号灾区希望工程捐款及抗震救灾“特殊团费”14362元,具体公告如下:

一、院青联、省青联委员捐款3500元

   杨生荣   1000元

   张兴仁   1000元

   侯书贵   1000元

   吴新年    500元

二、青年文明号捐款6100元

近物所CSR大科学工程建设青年群体

1600元

化物所物理气相沉积特种润滑薄膜项目组

1000元

化物所环境催化课题组

500元

寒旱所青藏铁路工程与多年冻土相互作用及其环境效应项目部 

1000元

寒旱所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1000元

资环中心战略情报研究团队

1000元

 

 

三、抗震救灾“特殊团费”、北川希望小学捐款4762元

科中、分院机关

2065元

近物所

900元

化物所

600元

资环中心

595元

寒旱所

442元

油气中心

160元

  上述款项中,上缴抗震救灾“特殊团费”4512元;通过甘肃省青年联合会向灾区捐款2000元;通过共青团甘肃省委向受灾地区希望工程捐款6100元,通过中科院青年联合会向北川希望小学捐款1750元。目前,捐款仍在继续。

 

 

 

兰州分院团工委       兰州分院青年联合会

 

二〇〇八年五月三十日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强烈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受其波及破坏,我省中东部地区普遍遭受灾害,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据统计,地震已造成我省10个市(州)58个县(区)365人死亡,22人失踪,7040人受伤,倒塌房屋51.82万间,受损房屋144.03万间,受损学校6672所。灾区的许多学校无法使用,师生不能正常上课。

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地震灾区情况,高度关注灾情,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增强了灾区干部群众抗震救灾的信心。我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急行动起来,团结一致,抗震救灾,省内外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害,度过难关。全省各级团组织紧急动员起来,通过组建“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奔赴灾区参加抗震抢险、捐款捐物交纳特殊团费、倡议动员省内外援建抗震爱心希望小学等多种形式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各项救灾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灾情发生后,省内外社会各界十分关心灾区人民,关注灾区的救灾与重建工作,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伸出友谊之手,奉献关爱之心,捐出一份情,献出一份爱,为灾区群众度过难关贡献一己之力,充分表达了对我省灾区群众的一片爱心。

在危难时刻,您们心系灾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您们宝贵的支持援助,让他们感受到了莫大的温暖和慰藉,极大地鼓舞了灾区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灾害的斗志和勇气。在此,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您们的关心帮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重建美好家园。

 

 

 

          

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甘肃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二○○八年五月二十九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