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爱心接力 传承希望——科中团委爱心活动纪实

发表日期:2010-03-24郭灵燕来源:兰州教育基地研究生记者团放大 缩小

3月18日,科学院中学向兰州大学法学院团委“爱心接力流动图书站”捐赠图书一万五千余本。并走访了榆中县两所小学,为小学生们带去了他们的一份份爱心。
  
  18日中午,载着科中学生们爱心汇集的15716本书籍,载着满车的关爱与希望,科中的师生代表来到了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科中学生代表、老师代表、法学院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希望,最后马玉珍主任代表科中学子向法学院团委书记张玉珍捐赠了图书。法学院代表表示将尽快对所捐的书籍进行分类整理下发到附近的小学,早日给孩子们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捐赠仪式结束后,科中的师生在法学院同学的陪同下,走访了附近的两所小学。科中的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本子、铅笔、橡皮、铅笔盒、书包等文具,还有各种各样的糖果送给小学的孩子们,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羞涩的笑脸,一声声腼腆的“谢谢”,科中的同学作为大哥哥大姐姐,一个个拉起孩子们的手,跟他们热心地聊天,并告诉他们,让他们好好学习,学以致用。在给他们拍照的时候,有个小学生拿着一个废弃的酸奶盒,开口处塞着一个纸团,让我拍照,看我一脸的迷惑,淘气的孩子很骄傲地跟我说“里面有一只小蜜蜂”。我再仔细一看,里面果真有一个蜂窝,还有一只小蜜蜂,这可是他细心珍藏的宝贝,他还自豪的向我解释他是怎么捉到的,看着孩子纯真的笑容,这简单的快乐,让人一辈子都忘不掉。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不知不觉就到了离别的时刻。临走之际,同学们依然恋恋不舍,跟带队的李老师说道:“我们还没有一起玩游戏呢——”“我们还想多待一会儿——”“老师,咱们下次再来吧——”看着同学们满怀期待的表情,在场的老师们也深受感动,他们表示,像这样的活动他们以后要经常组织,一方面给边缘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希望,另一方面让科中的同学们体会到奉献爱心也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此行虽然有点累,有点辛苦,但是,对从来没有接触过边缘学校的科中同学们来说,却给他们上了最为精彩、最为感动地一堂课。“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他们也收获了爱的美丽心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