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团工委举办2010年度共青团干部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0-12-06来源:兰州分院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构建学习型团组织,提升共青团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2010年12月2-3日兰州分院团工委举办了2010年度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团委(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培训班。

兰州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杨青春要求这次培训班达到学习业务知识、启发工作思路、了解人文精神、提升综合素质的目的,希望分院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兰州分院“创新2020”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上,团干部们观看了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作的题为“走进音乐世界”的视频讲座,聆听了兰州大学政治学院倪国良教授作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共同学习了共青团业务知识,参观了甘肃地质博物馆。

在共青团业务知识学习中,兰州分院团工委书记杨含斌对在分院系统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了进一步的动员部署,详细讲解了争创“五四红旗团组织”和争当“优秀共青团员”的工作要求和具体标准,即团组织做到“五个好”,团员做到“五带头”。他要求团干部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力争做到工作符合程序,活动开展丰富,团员联系紧密,广大青年满意。

培训班还安排了交流讨论,与会团干部积极发言,认真讨论了培训班学习内容,交流了日常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安排及时,内容丰富,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非常有助于今后的共青团工作,希望分院团工委多组织相关培训和活动,为提高共青团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供帮助。

培训现场

杨青春讲话

杨含斌发言

兰州大学政治学院倪国良教授

参观甘肃省地质博物馆

培训人员合影

 

                      

                                                         (兰州分院团工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