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团工委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纪念建团90周年

发表日期:2012-05-02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8日,中科院兰州分院组织团工委干部赴革命圣地哈达铺开展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活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和“五四”运动九十三周年。

哈达铺位于岷山脚下,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战略决策地。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二、三方面军冲破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突破天险腊子口到达哈达铺,在这里制定了挥师北上、建立陕北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战略决策,写下了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

活动中,团干部们通过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和红色遗址,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为党中央的英明睿智所折服,被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对长征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也体会了“红色文化”的永恒魅力。

本次活动使团干部们对共产党员忠诚、无畏、进取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的情感。团干部们深感受益匪浅,表示要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为我院“创新2020”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