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团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联村联户活动

发表日期:2012-05-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响应中共甘肃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号召,落实团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五个一'”活动要求,4月27日,在兰州分院团工委书记杨含斌等团干部深入兰州分院联系点——宕昌县阿坞乡西迭村,开展捐书籍、听民情、谋发展活动。

西迭村海拔2400多米,共有186户868人,有耕地1432.4亩,人均年收入仅1808元,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大黄、当归、黄芪等中药材以及蚕豆、马铃薯等。因缺乏技术、缺乏劳动力、销路不稳而增收缓慢。

杨含斌一行与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西迭村的自然条件、种植养殖业发展及劳务输出等基本情况,询问了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县乡两级对西迭村未来发展的想法,并围绕兰州分院帮助提高中药材质量和提高其知名度以利外销,分院委托西迭村养殖环保优质猪羊家禽即帮助农民增收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后,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千余册饱含兰州分院团员青年浓浓情意的图书走进了西迭村农家书屋。

随后,在村干部的指引下,团干部分头走访了各自联系的贫困户。

针对这次团干部下乡入户活动,分院党组强调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是甘肃省委为富民兴陇作出的重要决定,也是共青团甘肃省委部署的重点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兰州分院系统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积极发挥团组织的优势,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为承担“六项任务”多做贡献,将团省委“五个一”活动的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