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庆祝建团90周年暨五四运动93周年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2012-05-05来源:放大 缩小

5月3日下午,兰州分院召开庆祝建团90周年暨五四运动93周年表彰大会。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国科图兰州分馆党委书记姬贵林,兰州分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的青年和学生代表及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团工委书记杨含斌主持。

会上,杨含斌宣读了团省委201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表彰决定、学党史知识竞赛表彰通知以及兰州分院团工委关于共青团活动创意比赛和2011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团员及优秀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状。兰州化物所研究生第三支部书记王明英、近物所团委宣传委员杨玉章和寒旱所学生会主席刘力分别代表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做了发言。

谢铭首先向全体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简要分析了当前世情、国情、社情、民情,强调了中科院“创新2020”目标和意义,对分院系统全体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高举爱国之旗;二是坚定强国之志;三是苦练报国之能;四是投身兴国之业。

谢铭书记希望青年朋友和同学们在五四精神的引导与鼓舞下,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秉持“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中科院优良传统,发扬“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淡泊名利、团结协作、实事求是、科学民主”的科学院精神,同广大的科技人员一道,奋斗开创我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属于青年人自己的青春篇章。

会场

获奖者合影

谢铭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