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青年志愿者为兰州新区增绿添彩

发表日期:2013-04-12来源:放大 缩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11日上午,兰州分院团工委和兰州教育基地积极响应共青团甘肃省委“美化家乡,植树造林”大型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兰州分院系统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新区增绿添彩。

上午9时,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在兰州新区园林处技术指导老师对植树要领进行说明和示范操作后,青年志愿者们五人一组,迫不及待的拎起洋镐、铁锹,麻利的卷起袖子,在预先规划好的区域一字排开,挖坑、放苗、填土、踩实、浇水,大家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干劲十足,整个植树场面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忙碌,志愿者们种下100余棵生机勃勃、昂然挺立的树苗,为蕴含无限生机的新区大地带来了一片绿意,也播种了志愿者们美化家乡、建设美好新区的浓浓情意。

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兰州新区管委会,参观了兰州新区规划展示厅,观看了规划展示片,进一步了解了新区未来城市建设规划和发展蓝图。

来自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的团员青年、研究生和老师50余人参加了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此次活动为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奉献了力量,展现了兰州分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