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共青团活动创意比赛迎接五四青年节

发表日期:2013-05-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新时期“五四精神”,5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团工委举办了兰州分院第二届共青团活动创意比赛,并对过去一年涌现出的先进青年进行了表彰。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团委(总支)负责人以及获奖的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团工委书记杨含斌主持。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团委(总支)推出了各自精心设计的活动创意共8项,通过竞讲、答疑、辩论、现场评分等互动环节,使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完善了创意设计,借鉴了创新思路,增进了相互交流。科中团委和兰州化物所团委推出了“中国梦”主题活动,近物所团委瞄准新入职人员设计了“新职导航”活动,国科图兰州分馆团总支以“双联”为切入点介绍了“爱心点亮希望”活动创意,寒旱所团委讲解了“科学与人文论坛”活动的具体情况,油气中心团委户外拓展训练策划、盐湖所团委打造锅庄文化名片、西高所党史知识竞赛的思路与设计,都给参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创意比赛国科图兰州分馆团总支获得第一名,寒旱所团委获得第二名,近物所团委获得第三名,其他各单位团委获得优秀奖。

会上,谢铭为五四青年节获得表彰的优秀团员、团干和学生干部以及第二届共青团活动创意比赛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状。近物所研究生袁娇、科中老师李尚杰和盐湖所学生会主席何先虎分别代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发言。

谢铭在讲话中向分院系统全体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对兰州分院系统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二是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树立忧患意识,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三是团的工作要更加求真务实,增强主动性、创新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造品牌化工作载体;四是希望每一位青年洞悉世情、国青、院情、所情、胸怀中国梦,凝聚和发挥正能量。强调希望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脚踏实地立足岗位,辨明方向,认知责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自身使命,为落实我院“创新2020”相关工作和实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积极做出新的贡献,取得新的成绩,实现人生价值。他希望通过团的工作引领青年强化刻苦向学的求知精神、勤劳进取的奋斗精神,成全人格的修炼精神和刚毅顽强的担当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促进了相互交流,启发了工作思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创意设计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达到以比赛促工作的目的。

活动现场

谢铭讲话

颁奖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