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阎兴斌研究员荣获第十九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

发表日期:2015-05-11来源:放大 缩小

    54日上午,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暨“精准扶贫、甘肃青年在行动”启动仪式在宁卧庄大礼堂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等省上领导出席会议,并亲切会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青年。来自甘肃省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4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阎兴斌研究员等20位同志被授予第十九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 

  阎兴斌研究员2005年从兰州化物所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法国里昂第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兰州化物所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副主任(负责人),博士生导师。 

  阎兴斌研究员一直致力于新型纳米材料和电化学储能技术的研究。他带领团队紧密围绕国家和甘肃省大力发展风能和太阳能的战略布局,重点开展相关材料和技术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储能系统中的应用探索研究,并取得了具有重要创新性的研究结果。作为科研技术骨干和项目负责人,他先后负责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和企业合作项目在内的10余项课题;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引用200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并先后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新加坡千禧基金、欧盟玛丽居里国际奖学金、新加坡杰出工程成就奖和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奖特别奖等荣誉和奖励。 

  “甘肃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联授予甘肃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