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组织团员青年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

发表日期:2020-02-12来源:放大 缩小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组织研究所优秀青年职工代表、团员代表40余人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大会结束后,兰州化物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会议邀请第二十三届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道爱研究员,2018年甘肃省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奖团队成员、兰州分院“优秀青年”获得者张新瑞副研究员,以及受到中科院团委、兰州分院团工委表彰的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全所团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道爱在发言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研究所团员青年是祖国科技创新事业的继承者和发展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研人员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要牢固树立科技报国的信心和决心,着眼于国家社会需求,置身于科学前沿,立足于科技创新,在科学研究中不断寻求突破,为祖国科技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张新瑞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科研人员要勇做青春的激荡者、人生的开拓者、社会的奉献者、国家的建设者。他建议全所团员青年在科学研究中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敢于创新、加强交流,要坚持实干精神,遵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同时要制定好个人中长期发展规划,把握当下,着眼未来,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中科院“优秀团员”武志涛,兰州分院“优秀团员”郭玉雄、陈立骁就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谈了思考和体会。兰州分院“优秀团干部”张磊,“优秀学生干部”何东城、周波、赵思洋结合研究所和个人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研究所青年学生工作,谈了体会和建议。 

        与会团员青年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寄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取早日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会  场 

   

  王道爱 张新瑞发言 

   

  受表彰先进个人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