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团工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日期:2020-02-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激励和引领兰州分院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矢志科技创新实践,430日上午,兰州分院团工委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青联副主席、兰州分院青联主席曲建升,共青团甘肃省委兼职副书记、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寒旱区水土资源研究室副主任何志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比赛中,来自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的10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诠释了五四精神的伟大内涵,用生动的事例、丰富的语言、真实的情感、深情的表达,全面讲述了优秀青年立足岗位追逐梦想、奉献青春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中科院团员青年朝气蓬勃、昂扬想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兰州分院系统全体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出色能力,锤炼高尚品格,投身科研创新,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奋斗中为祖国奉献的青春理想。 比赛气氛热烈,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感情醇厚,表现优异,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曲建升还代表评委对本次比赛选手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委综合评判,来自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王娜荣获比赛一等奖,来自兰州分院机关的文星、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黄煜茹荣获比赛二等奖,来自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李湛、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于晶、青海盐湖研究所的卢胜城荣获比赛三等奖,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的朱晓霞与孙志鹏、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朱猛与邓明珊荣获比赛优秀奖。与会评委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团青工作负责人与团员青年等6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赛后,参赛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集体观看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比赛现场

   

  曲建升对比赛进行点评

   

  精彩演讲

   

  为获奖者颁奖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