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盛夏共聚金城,开启筑梦旅程 ——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2021年“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

发表日期:2021-07-21来源:放大 缩小
       7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2021年度“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院长肖国青,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兰州分院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张兴仁,兰州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教育管理干部,以及来自全国23个省市80多所高校的近180余名优秀学员共同参加。开营仪式由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主持。

张怀刚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暑期学校与夏令营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4911月,伴随着新中国的诞生,在党的亲切关怀下,中国科学院成立。作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建院以来时刻牢记使命,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培养单位学科领域广泛,专业特色突出,研究成果显著,是广大学子继续进行深造学习的良好选择。他希望通过暑期学校与夏令营的一系列活动,各位学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各类优秀文明成果,早日成为栋梁之才,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睿洋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本次暑期学校与夏令营为广大学员搭建了走近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了解学习科学知识的绝佳平台。她呼吁全体学员在未来几天活动时间中,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踊跃实践,用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本次活动中,用切实的努力共筑学员心中炽热的“科学梦” 。

肖国青为本次活动授旗。两名学员代表郑重接过鲜艳而醒目的旗帜,自豪有力地左右挥舞,全体学员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即将开启的暑期科学之旅的向往与兴奋之情。


张怀刚致辞

     

肖国青授旗

   

陈改学主持

  

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