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文件资料

文件资料

甘团办发﹝2008﹞4号 关于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中共共青团甘肃省委党组关于200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的通知》的通知

发表日期:2008-05-04来源:团工委放大 缩小
共青团各市州委,各直属团委:
 
  现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中共共青团甘肃省委党组关于200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全面实施我省“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团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各级团组织要按照《通知》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找准共青团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要切实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三项职能和四个作用;牢牢把握服务党政中心工作这个大局、服务青年这个根本、服务社会这个重点;进一步强化以“整体视野、主体参与、有效覆盖、品牌项目、开放体系、统筹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大团建”理念;突出以抓基层、抓服务、抓实事、抓落实为主要特点的务实型团建;坚持项目化推进、品牌化建设、事业化发展的思路;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构筑行动、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青工成才兴业行动、青少年和谐文化建设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青少年权益维护行动、基层团建创新行动和团干部作风建设行动等“九大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科学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使全省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附: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中共共青团甘肃省委党组关于200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的通知
 
 
 
                        共青团甘肃省委办公室
                         二○○八年三月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
《中共共青团甘肃省委党组关于200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的通知
 
 
各市、州委,省委各部委,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
 
  《中共共青团甘肃省委党组关于200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已经省委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实施我省“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指导各级共青团组织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两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立足共青团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方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找准共青团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着重围绕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推进以现代农业为主的新农村建设、实施扶贫攻坚任务、加快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为团员青年建功立业搭建平台,使主题实践活动更加务实、更加有成效。要着眼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以更加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工作方式,以更加注重社会公共领域组织职能发挥的工作定位,广泛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建立和完善团员青年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等维权机制,多为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多为青年成长进步、创业就业创造良好条件。要面向基层、面向广大青年,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改变一些农村、社区和“两新”组织团建工作比较薄弱的状况,努力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要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重视加强青年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使共青团在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共青团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领导是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把青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听取汇报,提出工作要求,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各级团组织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共青团领导班子建设,关心共青团干部的成长进步,支持他们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要支持共青团的工作,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形成做好青年工作的整体合力。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2008年1月31日
(此件发至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