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 >> 文件资料

文件资料

甘团发〔2008〕19号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在接见先进青年时的重要讲话的通知

发表日期:2008-05-13来源:团工委放大 缩小
共青团各市州委、各直属团委:
 
  2008年4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在接见第十二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第八届“甘肃省十大杰出青年”、“甘肃省优秀青年”时发表了语重心长、热情洋溢的讲话。陆浩同志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政协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团员和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陆浩同志充分肯定了团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伟大实践所取得的成绩,对广大青年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的过程中茁壮成长、奋发成才寄予了殷切期望,要求共青团组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再立新功。陆浩同志要求,各级党委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
 
  陆浩同志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全省纪念“五四”运动八十九周年暨优秀青年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给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以巨大激励和鼓舞。讲话进一步指明了青年健康成长和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方向,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陆浩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省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附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在接见先进青年时的讲话
 
 
                           共青团甘肃省委
                           2008年5月5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在接见先进青年时的讲话
 
(2008年4月30日)
 
 
同志们: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团省委召开大会,隆重表彰获奖青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我省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前列,创造了骄人的业绩。近年来,在省委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和工业强省、科教兴省的伟大实践,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模范群体,你们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你们的先进事迹表明,当代甘肃青年确实是值得信赖的一代,是朝气蓬勃、大有可为的一代。
 
  经过多年的发展,面向未来,甘肃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代甘肃青年既是十分幸运的一代,也是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勇挑重担的一代。广大青年要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为甘肃的发展、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青年学习进步的大学校,是青年锻炼成长的大舞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青团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重大,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要。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再立新功。
 
  只有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共青团事业是我们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全社会要支持共青团的工作,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