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寒旱所组织南极科考归来队员与记者见面

发表日期:2015-04-23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我国第31次南极科考队结束历时163天,行程约3万海里的极地考察工作于近日回国。422日,中科院寒旱所组织参加第31次南极科考的王士猛、柳景峰与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科学报、甘肃日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在寒旱所见面。 

  见面会上,王士猛、柳景峰就科考途中工作、生活、亲历见闻等向媒体朋友做了详细介绍。媒体记者们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同两位勇士进行了热烈开放地交流。 

  据介绍,在此次南极科考中,两人参与南极内陆考察,分别执行了钻取深冰芯、南极冰盖雪冰物理和雪冰化学观测、极地大气水循环等科考任务。南极冰芯直接记录着远古时代的大气组成,蕴藏着珍贵的古气候和古环境信息。开展的极地大气水循环等多学科综合考察,为深入研究极地海水、海冰和大气的相互作用及其对全球和中国气候变化的影响,提供了第一手珍贵材料。 

  此次南极科考是王士猛、柳景峰二人第二次南极之旅。2012年,王士猛前往南极地区Rose冰架,参与了南极RICE国际深冰芯钻取项目,并成功获取深度达760米的透底冰芯。柳景峰于2011年跟随中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首次远赴南极参加内陆科考。

 

  见面会现场 

 

  王士猛、柳景峰接受记者采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