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三十五中学师生走进兰州分院开展科技英才科学探索活动

发表日期:2015-07-20来源:放大 缩小

  717日,在中国科学院京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同志的带领下,北京三十五中学师生一行60人走进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开展科技英才科学探索活动。 

  在兰州分院机关,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分院系统的详细介绍,并咨询了学科领域和科普活动的相关信息。 

  随后,师生们一行参观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近距离接触了国际先进的科学设备,了解了国际前沿的科研成果和重离子治癌等科技惠民项目。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对近物所及加速器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核科学的浓厚兴趣。 

  在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师生们参观了科技创新馆和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学们认真观看着展览室内的科普图片和科技成果展示,聆听着科研人员对沙盘模型的详细讲解,并不时就冻土技术、冰芯研究等科学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咨询交流。 

  在参观期间,师生们纷纷表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科技成果令人振奋,通过参观学习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切身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和乐趣,期望有更多机会能再次走进兰州分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学习。 

分院讲座

参观近物所

参观大科学装置

参观寒旱所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