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实践知行合一,挥洒青春风采

  ——2015年度兰州教育基地“我的科学梦”暑期学校举办系列户外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表日期:2015-07-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提高本年度暑期学校的趣味性与参与性,培养暑期学校学员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兰州教育基地分别于721日下午、24日全天在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网球场与兴隆山培训基地安排了一系列别开生面、易于参与的户外活动,包括趣味运动会、定向爬山及素质拓展三部分内容,以充满激情活力的团队竞赛吸引学员踊跃参与,一展青春学子的风采。 

  趣味运动会共分为五个项目:指压板、袋鼠运瓜、快来钢圈、完美组合以及跨越巅峰。暑期学校学员分为八组参与了全部项目。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住激情澎湃的脉搏,在充满创意的队员分组之后,激烈的各类比赛在青春的热情中逐项展开。各组参赛队员协力合作、勇于拼搏,其他学员呐喊助威加油,使整个趣味运动会气氛热烈、活力四射。 

  七月的兴隆山郁郁葱葱,幽深沉静,参天大树漫山遍野、空谷清风扑面而来,独有的神韵使它在西北一隅中显得更加怡心宜人、令人向往。24日上午,在明媚的阳光与清凉的微风中,全体学员来到兴隆山脚下,按照给定的指示图进行了定向爬山活动。各组学员比赛中斗志满满、你追我赶;困难时互相帮助、彼此激励。所有学员在爬山的同时,还有机会深入了解西北名都深沉豪迈的风土人情与灵秀雄浑的人文底蕴。 

  下午的素质拓展训练是针对学员个人意志与品质的深度磨练,也是针对学员之间团队协作的终极考验。从“集体同坐”到“鼓动人心”,再到“数字解密”,参训学员由静至动、士气高涨、参与积极、配合良好,迅速凝聚起“比、学、帮、赶、超”的活动气氛。最后的结束项目“毕业墙”中,在面对高度达4米的墙面下,在没有任何辅助器械的环境中,暑期学校全体学员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双手、腿面、肩膀,为其他成员搭建起飞跃高墙的平台。完成项目后,许多学员在难忍感动、泪水涟涟,相互拥抱祝贺,学员的团队精神升华凝聚到新的高度。本次暑期学校所有户外活动也就此结束。 

  对于暑期学校的学员来说,比赛的胜利并不是主要的,在盛夏相逢的拼搏中,能够洒下竭尽全力的汗水,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实践知行合一的求学目标,使科学的梦想以另一种形式得诠释,青春的相聚更加富有意义。 

趣味运动会

定向爬山

素质拓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