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教育基地组织2015年博士公共课参课学生开展户外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15-11-25来源:放大 缩小

  为切实提升2015年博士公共课教学效果,创新实践“知行合一”的教学模式,1119日上午,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组织参加参课研究生40余人,前往榆中兴隆山培训基地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户外素质培训活动采取各所学生自愿报名的参与方式,经过前期认真规划与筹备,最终确定本次拓展活动方案。参与学生分组参加活动,每组队伍通过自我介绍、组队、命名、风采展示、信任同坐等活动,增强了参训学员之间的相互信任与了解,创造了良好的沟通氛围,为之后的团队活动奠定基础。随后的素质拓展训练共分四项依次进行,从“盲阵”到“竞争市场”,再到“高空断桥”,参训学员士气高涨,发挥出很强的主观能动性;各组团队之间配合良好,迅速凝聚起“比、学、帮、赶、超”的活动气氛,使参训学员突破内心障碍,充分提升了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此外,学员之间关爱的细致叮嘱、紧张的关注眼神,连绵不绝的加油声,使培训活动更加具有团队意义。  

  本次户外拓展活动,是针对本年度博士公共课课程教学的有益尝试,有效改善了所有参训学员的组织纪律性与团队凝聚力。参训学生在培训后表示:本次活动开展富有意义,对个人学习技能与综合素质提升效果明显,希望未来可以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培训活动

培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