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丝路文明”人文讲堂开讲啦

发表日期:2016-04-01来源:放大 缩小

  33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丝路文明”人文讲堂正式开讲啦。为了帮助兰州分院职工掌握国家当前发展政策形势,了解区域历史进程和未来前景,结合实际开展好各项工作,由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原院长王希隆教授专题讲述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提出的历史依据与前景展望”为“丝路文明”人文讲堂拉开了序幕。此次讲座由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主持,分院系统各单位共40余人到场聆听。 

  王希隆教授首先回顾了“一带一路”即“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的提出过程,接着从丝绸之路的开通、发展两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自先秦至民国六个时期丝绸之路的变迁,最后从经济、战略方面论证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必要性和发展前景。王希隆教授通过他渊博的学识、客观敏锐的观察将数千年来我国丝路发展的精髓娓娓道来,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丝路的历史与现实的精彩报告。 

  “丝路文明”人文讲堂为兰州分院2016年职工继续教育专项培训之一,将通过系列专题讲座的形式,以历史文化传统、人生哲理和社会热点为主要内容,旨在为分院系统各单位职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营造一种轻松的学习氛围,提升职工人文素养,丰富科苑文化生活。 

王希隆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