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院士赖远明应邀出席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并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6-05-18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8日,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寒旱所副所长赖远明应邀出席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并作报告。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兰州大学校长王乘、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郑华平、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智平、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出席论坛。论坛由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主持。 

  赖远明院士以青藏铁路冻土工程为实例,详细介绍了寒区道路热力学特性分析方法和冻害防治技术。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青藏高原寒区工程中,极大地改善了西部的交通条件,促进了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报告全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赖远明,冻土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2005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10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4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近300篇,其中SCI收录119篇,EI收录138篇。   

  据了解,何梁何利基金旨在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

 

  赖远明院士作报告 

 

  论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