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ARP系统建设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6-08-17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ARP系统建设启动会。基于整合后的西北研究院ARP系统数据量庞大且原单位各系统差异性较大,西北研究院特邀请中科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信息化部主任焦文彬到院指导系统建设工作。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信息化部高级工程师何晓涛、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业务发展处业务主管吴响、中科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业务主管杨子辉陪同指导。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院办公室主任张景光对陈明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启动会由院办公室副主任岳晓主持。 

  启动会上,陈明奇介绍了中科院ARP系统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规划。并表示,信息化工作处和网络信息中心将全力支持西北研究院ARP系统的建设工作。同时,陈明奇指出,整合后的西北研究院体量大且原单位系统数据差异性大,需要每一位人员细致、耐心、有条不紊地开展新系统的建设工作。焦文彬详细介绍了西北研究院ARP系统建设工作的部署安排和技术要点、难点,并就前期对西北研究院ARP系统各模块调研的结果进行了反馈。 

  之后,西北研究院ARP系统关键用户同到会专家就各自模块新建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及新、旧系统数据迁移中的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间,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到会对中科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给予西北研究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西北研究院ARP系统各模块关键用户积极向专家交流请教,克服系统新建过程中的各种困难,争取早日完成西北研究院ARP系统建设工作。 

  据了解,西北研究院ARP系统新建工作分为前期调研和建设筹备工作、系统各模块的数据迁移和数据准备、系统建设实施及系统试运行、后续运维工作四个阶段。目前,在西北研究院相关领导、部门及有关人员的大力支持下,第一阶段已接近尾声,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