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近代物理所承担的维修改造项目和预先研究项目通过工艺测试

发表日期:2016-10-19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14日,近代物理所承担的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HIRFL备用超导ECR离子源研制和预先研究项目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关键技术预研通过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进行的工艺测试。 

  两个项目的测试组组长分别由北京大学的赵渭江教授和等离子体研究所胡纯栋研究员担任。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设施处彭良强研究员主持测试会。来自北京大学、兰州大学高能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单位的专家组分别听取了赵红卫研究员和孙良亭研究员作的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关键技术预研“HIRFL备用超导ECR离子源研制工作汇报,认真讨论确定了测试大纲,查阅了有关资料,到现场查实地考察并进行了工艺测试。 

  经过现场测试与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HIRFL备用超导ECR离子源研制项目的SECRAL-Ⅱ、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关键技术预研项目研制的激光离子源QWR超导腔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任务书的要求,现场测试SECRAL-的束流强度超过SECRAL相应指标,同意两个项目通过工艺测试。 

  测试会现场 

备用超导ECR离子源测试现场 

  激光离子源测试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