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深入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日期:2016-12-06来源:放大 缩小

  1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第十四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分院领导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作主题报告;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突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会议要求分院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力求学深学透,切实把握精髓。  

  结合学习研讨主题,王涛作了题为《服务创新率先,砥砺奋发前行》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兰州分院履行主要八项职能,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取得的成效。他的报告分为“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夯实思想组织保证”、“贯彻‘四个率先’要求,改革创新乘势而上”、“倾力推进协同创新,开放合作多点共进”、“突出科技智力优势,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积极务实提升能力,优化分院支撑服务”和“归纳主要问题体会,提出改进工作建议”六个方面,客观总结回顾了兰州分院五年来在践行宗旨,支撑服务系统各单位创新科技为民方面的主要工作和绩效,查找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践行创新为民使命,进一步提升兰州分院履职尽责能力的希望要求。 

  会议就兰州分院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的学习研讨,提出突出“四个密切结合”的要求:一是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密切结合;二是与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密切结合;三是与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密切结合,重点抓好各支部相关工作;四是与履行好分院八项职能、大力推进分院各项工作密切结合。 

学习研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