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调研近代物理所

发表日期:2017-01-18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相里斌到中科院近代物理所调研。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建刚等陪同 

  相里斌一行实地考察了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和ADS强流质子超导直线加速器、颗粒流散裂靶样机,听取了近代物理所工作汇报和ADS先导专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近代物理所的发展历史、总体情况、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十三五”规划以及ADS先导专项进展情况。近代物理所领导班子与骨干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里斌高度赞扬了近代物理所在面向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国民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近代物理所虽然地处西部,但近几年发展迅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此次考察深刻感受到了近代物理所的自信,这样的自信来自于研究所不墨守成规、敢于突破。希望研究所能够保持这种精神,继续利用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这棵梧桐树”,凝聚和培养人才;鼓励研究所同地方、企业的创新合作,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产业发展同时希望近代物理所能够抓住我院四类机构改革和国家实验室建设的机遇,利用研究所重离子科学与技术和先进核能研究的优势,争取获得更多资源,取得更大成就。 

 

  参观近代物理所展厅 

 

  实地考察ADS强流质子超导直线加速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