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两研会”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7-03-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围绕新时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党建工作研究会(简称“两研会”)平台进一步搞好党建工作理论研究,加强工作计划性和指导性,3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两研会”工作研讨会,兰州地区院属单位有关领导、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及论文作者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两研会”分会会长谢铭主持。 

  会上,谢铭首先传达学习了中科院有关文件精神,总体介绍了中科院“两研会”及兰州分院系统分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已有成绩,分享了经验体会,查找了问题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借鉴中科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实行“一三五”计划管理办法推进“两研会”课题研究和成果产出的方式方法 

  随后,7名同志围绕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课题研究和论文思路,与会领导一一作了点评,大家对汇报文章或思路进行了认真研讨,遴选了拟在近期召开的院“两研会”片区会议上作交流的论文;确定了中长期培育的课题研究项目,进行布置分工,靠实责任,要求相关单位和课题参与人员做好“备课”,进一步明确思路框架,合理规划时间,确保课题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做出特色,突出实效。 

  会议指出,这是将遴选择优机制落实到论文推荐、课题培育的积极尝试,有助于集中优势,加强交流,提升理论研究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会议要求,要通过年初谈思路、定框架,年中查进度、对任务,年末看收成、作盘点,加强“两研会”工作课题研究过程管理督导,确保研究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切实为促进实际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谢铭就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突出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创新性、实践性;二要加强组织推进,例行召开会议,作为常态机制予以落实;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倒逼实践,促进工作;四要多措并举,提供条件,加强保障。 

   会议还通报研讨了分院工会和体协的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