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在兰院属各单位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点现场评估会议

发表日期:2017-04-11来源:放大 缩小

  4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协同兰州教育基地,召开在兰院属各单位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点现场评估会议。国科大招生与学位办主任王多君主持会议,兰州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建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夏燕青及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教育管理干部、研究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现场评估会议分为各专业集中汇报与师生座谈讨论两部分展开,国科大专家一行6人与兰州分院系统推荐专家3人组成9人联合评估组,对分院院属各单位13个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点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在上午的集中汇报评估阶段,各专业学科负责人从本单位专业学位的基本概况、培养模式、教学实践、管理制度及改进机制等多个维度向评估专家组做系统汇报,同时还就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细致回答。下午的座谈环节中,评估专家组、导师及研究生代表针对专业学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过程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开展广泛讨论,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针对专业学位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好建议与好办法,同时也为专家组的评估工作提供了众多有益借鉴与参考。 

  会后,研究生专业学位联合评估组还召开了小组会议,对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点评估情况进行汇总评分。至此,本次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点现场评估会议顺利结束。 

 

吴建刚讲话

王多君主持

集中汇报

专家提问

座谈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