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组织南极科考归来队员记者见面会

发表日期:2017-04-1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我国第33次南极科考队结束历时161天,行程3.1万海里的极地考察工作于近日回国。4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办公室组织参加第33次南极科考队员杜志恒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甘肃日报、甘肃省广电总台、兰州电视台、兰州晨报、兰州晚报、西部商报等多家媒体记者见面。 

  见面会上,杜志恒就科考途中工作、生活、亲历见闻等向媒体朋友做了精彩报告。重点介绍了他在参与中国南极Dome A深冰芯钻取、中山站-Dome A断面雪冰采样与物质平衡监测、在断面200公里、1100公里与1200km(Dome A) 架设三套气象站的情况、大气臭氧仪数据更新采集、中山站地区大气气溶胶采集和环南大洋海水样品采集方面的具体工作。特别汇报了昆仑队的多项亮点工作,包括20162017年度在中国南极Dome A深冰芯取芯钻探长度146.21米,钻进总深度达到800米;“雪鹰601”固定翼飞机成功在南极冰盖最高点冰穹A机场起降;首次使用自制研制的卫生舱、对垃圾严格分类,在环境治理与保护方面成果显著,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媒体记者们还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对杜志恒进行了专访。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杜志恒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