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西安分院举行科普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7-04-14来源:放大 缩小

  414,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与兰州分院就开展科普活动和科普推广在分院举行座谈交流。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综合处负责人、在兰相关院所科普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科普资源情况、科普工作的特色、经验并就存在问题、解决对策等进行了研讨。西安分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介绍了西安分院科普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新亮点,期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兰州分院的交流合作,联手共建,推动双方科普工作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与会人员表示,西安分院、兰州分院虽地处西部,但学科特色鲜明、研究领域广阔、科研力量雄厚,拥有丰富的科普资源和科普经验。双方要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机制,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合力共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切实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整合科普资源、拓展科普教育、2017年公众科学日等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 

座谈研讨

交流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