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7-06-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力保障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的顺利实施,6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报告会。 

  会议特邀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原上海廉政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增辉作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主持。 

  报告全面介绍了中国纪检工作的曲折发展进程,深刻解读了中国当前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央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显著实效,揭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意义,再次强调了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职责定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3小时06分的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语言生动、案例鲜活,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和充分认可。 

  宋文辉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赵增辉老师的报告聚焦党内监督的历史演进和目前形势与任务,十分精彩,报告会既对分院系统全体纪监审人员提供了有效培训学习,又是一场思想深刻、具有启迪教育意义的党课,也是兰州分院系统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一次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四个意识为标尺,以正风肃纪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效。要切实执行好一岗双责,强化日常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做廉洁从业的表率。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党务工作者和纪监审干部提出五为要求:即进一步增强有为的意识,愿为的自觉,能为的本领,善为的办法,敢为的担当。并指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下一步标准会更高,要求会更严,头绪会更多,压力会更大,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和契机,落实科研院所党建八管,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单位的纪委书记、副书记、研究所纪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和分院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增辉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