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接受交流互查

发表日期:2017-06-14来源:放大 缩小

  612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牵头,沈阳分院配合组成的交流互查组,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有关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兰州分院系统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接受交流互查工作。 

  交流检查组先后对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及所属两个支部、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本部)党委及所属两个支部和兰州分院分党组与机关党委及机关两个支部进行了检查。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兼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党委书记谢铭、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对交流检查组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本单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谈了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与形成特色发挥实效的经验体会,分析查找了存在不足。 

   交流检查组按照《督查表》具体要求,分类逐项对照核查,并与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交流。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代表交流检查组现场进行了督查结果反馈。交流检查组认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序有力,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如分院分党组“四个抓手”紧扣实际特色鲜明,近代物理所党委督导支部扎实有力,西北研究院推进“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多元有效等等同时,交流检查组对各单位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建议,如党支部制度建设尚需加强、学教载体还需拓展、学习计划不够细化等等。各单位党委(党组)对交流检查组反馈结果高度重视,对指出的不足照单全收,表示将尽快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全面深入落实中科院党组有关要求。 

   谢铭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表示,中科院党组组织跨区域跨单位开展交流互查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兰州分院分党组,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门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一致形成共识,要把此次交流互查作为一次“全面体检”,系统回顾,总结经验,理清思路,补足短板;作为一次“加油”“充电”,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全面认知,精准发力;作为一次再教育、再动员、再出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贯彻上级要求。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此次交流互查作用,兰州分院分党组将于近期召开系统单位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系统梳理总结,共享互查体会,积极借鉴学习,整体促进分院系统各单位提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 

交流互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