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京区党委党建工作课题组在兰州分院系统调研

发表日期:2017-06-14来源:放大 缩小

  613日,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北京分院纪检组长倪宏带领党建工作研究课题小组,就专项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科研院所党组织政治功能”展开调研。课题组在兰州分院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兰州化学物理所党委书记王齐华及兰州地区院属单位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等共26人参加了会议。 

  课题组重点就各研究所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新形势下如何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科研院所如何有效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制度保障,研究所基层党支部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服务科技创新方面应如何作为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课题组通过重点深度访谈与集体座谈研讨相结合,广泛听取了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科研一线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围绕创新发挥党建的作用、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难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课题组表示,座谈调研、重点访谈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圆满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将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