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科学传播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17-07-27来源:放大 缩小

  7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科学传播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传达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对进一步加强科学传播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提升宣传效能的工作要求。通报了分院2017年上半年科学传播工作情况,并按照8个业务板块的工作要求,分析了目前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计划与思考。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与重点任务,就科学传播工作的改进与加强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强调,科学传播工作具有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提升效能的重要作用。分院机关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问题意识,高度重视,找准短板、研究对策;要坚持创新意识,群策群力讲好分院故事、发出分院声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取长补短、开拓思路,使科学传播更有深度、有厚度,切实为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撑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宋文辉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明细科学传播工作8个业务板块的负责处室和具体责任人,建立由信息宣传员、科普员等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体系。按照及时、准确、高效的原则做好分院网站及各子栏目的信息维护。 

  二是压实责任目标,落实政务信息宣传任务。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结合实际工作,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总结新经验,通过部门联动撰写高质量的政务信息。 

  三是加强科普工作建设。按照上级要求,在各类科普活动、社会影响和能力建设上有所建树。 

  四是按照谁发布、谁审查的原则,将科学传播各项工作中拟发布或报送内容的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新闻发布、信息报送等程序结合起来,并对保密审查情况作完整记录,确保科学传播工作各个环节保密审查制度落实到位。 

  会后,还就分院机关中文门户网站改版进行了研讨和技术培训会。 

  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信息宣传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